JF

同人放置地。CP:明荆,柱斑,带卡,时雁

[灼心]01

-火影,柱斑

灼心

01.

年轻的雾忍屏息紧随着部队的疾步,渡过长草进入树林。落日透过枯叶的缝隙投影出瞬息而逝的残影,而余蝉的凄鸣早已在深秋中殆尽。行军的尽头是敌人头目的首级还是他生命终点年轻的忍者不曾去想,作为被仇恨驱动的机械,在敌人最脆弱的时候给予重创是唯一值得思考的事。

看似鼎盛的木叶难用繁荣掩盖尖锐的内部矛盾,千手扉间与宇智波斑不睦早是忍界众所周知的事。几月前两人关系进一步恶化,火影无奈下把两者派遣到火之国不同的区域。原本压倒性的强力被分流成三段,无疑是敌方的最好时机,但畏惧火影之势无人敢妄自先动,直到他们得到了昨夜的急报。

“千手柱间婉拒了他国大名的多次会面,并且有流言称他已两周足未出户….”

年轻的雾忍回忆昨夜族长所言的字字句句,如果情报所暗示的火影被急症缠身之事是真,他们今天便能用敌人的血洗涤多年的恩怨。

     “快!”

    不远处的长者压低了声音,另一队几百人的忍军在北边拖住了木叶目前所剩的精锐力量,他们必须利用短暂的时间从东直抵忍村。

    植被渐疏,终点将至。意识到前方族长不再隐藏气息后,忍者们交换了眼神,不由心率提速。在他们正要将储备的查克拉凝聚时身后却传来了崩裂般的巨响。

    “酉时方向!”感知系的忍者大叫着挥起手臂。

    迟了。被折断的参天巨树迎头而下,把闪避中的忍军部队从正中斩成两段,队形被破坏了。随着巨木的倒下周围被牵连的树木吱嘎作响,但立即被撞击声掩盖,顿时尘土飞散。

族长的怒吼中几条火龙踏着炎流扑面而来,被巨木抵挡在最前方的部队节奏混乱地用水遁迎击。水铸的蛟蛇与热焰在碰撞中发出嘈杂的尖叫,蒸气顺着火势灼伤了暴露在空气下的皮肤。雾气与飞尘里很快响起了兵器碰撞的声音。年轻的雾忍跟着前方的长者向后疾奔,将巨木溶解时才发现后方的人全然消失在火海里。

“可恶。”

终于捕捉到了浓烟后的人影,他抽出长刀追击过去。越过烟层后却对上了一双血红的眼睛。

时间顿时凝滞了,一些无关紧要的记忆在脑中闪过,回神时刀刃已经从他铠甲领口的空隙插入,直穿内脏。看着卡在下颚旁刻有自己名字的刀柄,年轻的忍者仿佛还未明白发生了什么。痛觉麻木了,周围的景色盘旋起来,眼前的黑影不知穿向了哪里,他无法自控地蹲坐下来。

四周的嘶吼与金属的撞击声逐渐变成了哀嚎与混乱的巨响。蓝光闪烁时地面如同被震击般不断动荡,熏烟中混杂起更多的腥味与什么灼焦的臭味。族长的查克拉不知何时消失了,原本计划的突袭最终演变成了一场单方面的残杀。

年轻的忍者在地上匍匐,耳畔的呼吸烦乱不堪,随着内脏中逐渐清晰的巨痛他想起了刚才在眼前敌人的面容。

宇智波斑。

 

夜幕与死亡同至,烧焦的枯木被月光镀上了一层银灰,原本植被覆盖的地方如今只剩下忍者的躯体与须佐巨刃刮出的深壕。暗色长袍的宇智波们在夜色中如同死神,漠视着那些垂死挣扎的雾忍。

“大人…”

听完副手的汇报,长发的男人瞥过被他肆虐过的土地。

“逃走的那些怎么办?要追吗?”

“不需要。”斑说罢轻声哼笑,让雾隐的人知道他回来了正合其意。他转向木叶的方向,却被不远处的声音吸引了注意。

“宇智波…斑。别得意了!”地上的雾忍像是在爬,每动一下领口的长刀陷入得更深,血液顺着腹甲的底部在他所过之处淌下了一道漆黑的印记。

“总有一天我们会把你…把你这个投奔仇人的走狗…和千手柱间给….”

“那个名字也是你敢提的?”

宇智波的眼睛里闪过暴怒,但想到那个人他明白没有多余的时间和残兵败将纠缠,随即消失于黑暗之中。

木叶比以往的夜晚寂静了许多。缺少了忍者之神的庇护,那些无法作战的妇孺是否也像建村前那样把恐惧交给了沉默?北方的战火随着查克拉的浮动渐渐平缓,没必要由他插手了。

“看来那些人也不算废物。”低语着,他越向了千手邸的方向。

木屋四周环绕着十余位上忍,迅速将跃进庭院的宇智波包围。溢满敌意的眼睛里隐藏了惧怕,像是对待怪物一般他们扫视起斑的周身,生怕放过一丝致命的细节。宇智波从战场上带来的血气还未消散,身后的长镰在白月下显得更为锐利嗜血。

“他在哪?”

“把带来的东西交出来!”一位面生的千手向宇智波命令道,战栗的声音让话语丧失了威信。

宇智波眯了眯眼,从千手旁边瞬身而过。

“你这家伙!”试图阻拦的忍者袭向了斑的肩膀,还未触及便对上了回眸的写轮眼。空气凝结了,无人敢轻举妄动,直到屋内传来了低哑的声音。

“…斑?”


TBC

 

评论(7)
热度(165)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JF | Powered by LOFTER